0449;誉公众号"> 普兰店区红十字会走进大北互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Dalian North Instrument Transformer Group Co., Ltd.
Search
  • Keywords
News
普兰店区红十字会走进大北互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
Time:2016-05-31 Browsing times:

摘要:
        5月17日,普兰店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在丰荣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简称大北互)进行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普及性培训,集团各公司车间主任、班组长、安全员1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术的实践操作,目的就是为了使员工树立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思想和增强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通过更为专业系统的培训,向员工普及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操作技术,让员工掌握常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在遇到心脏病突发,溺水,窒息或其他意外事件造成意识昏迷并有呼吸及心跳停止之状态伤病者时能够迅速采取抢救措施,在短时间内实施心肺复苏,减少伤病者的病痛、伤残和死亡,挽救生命。

        培训师围绕基本知识讲解、现场模拟示范和学员实际操作三部分向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入浅出、认真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操作要点,并重点强调了心脏按压的位置、深度、手法、频率四个关键环节以及在不同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通过现场讲解与模拟示范相结合的方法,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为了增强培训效果,培训师结合授课内容邀请参训人员现场进行模拟操作,检验学习内容,学员操作的正确率能够达到95%以上,对参训人员的踊跃提问都一一作答,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对学习内容真正达到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在短时间内较为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要领和关键注意事项,按照集团安全部统一部署要求,课后他们还要将所学内容灌输到车间、班组的每一名员工心中,让集团全员都能从培训中受益,从学习中提升,对应急救护知识人人掌握,人人会用,关键时刻人人都能成为救护员。
        参加培训的员工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不仅内容详实贴切,理论知识讲解全面细致,授课方式方法生动鲜活,所学知识极为实用,如果以后遇到此类突发情况,自己就知道如何施救,不会感到惊慌失措,可以按照课堂上所讲解的方法要领进行自救或者互救,为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

 

Sweep into the mobile phone version
Dalian North Instrument Transformer Group Co., Ltd.
Email:scb@dlbf.com
Tel:024-88625500
Fax:0411-83290552
Copyright:Dalian North Instrument Transformer Group Co., Ltd. Record number:Liao ICP 05006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