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9;誉公众号"> 向累计十年以上荣获大北互“先进工作者”员工致敬-Dalian North Instrument Transformer Group Co., Ltd.
Search
  • Keywords
News
向累计十年以上荣获大北互“先进工作者”员工致敬
Time:2016-06-28 Browsing times:

摘要:
向累计十年以上荣获大北互“先进工作者”员工致敬
先进工作者之王 健

        1998年1月,一个怀揣美好梦想的懵懂青年,走进了刚刚成立数月的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北互),在中压互感器机绕车间当起了一名操作工,凭着不服输的拼劲儿,肯钻研的倔劲儿,不怕苦的拗劲儿,在平凡的岗位上潜心耕耘,创新进取,践行自我的人身价值,累计12年荣获大北互“先进工作者”称号,实现了从一名普通的一线员工到车间主任的华丽转身,她就是中压互感器半成品试验车间主任王健。
        绕线车间是生产电流互感器的重要环节,在工作中王健总是心怀谦虚好学的精神,一遍遍向技术人员请教产品加工要领,然后,把这些特殊和疑难的地方记在心里,写在本上。她一边干活,一边琢磨,活怎么干才能质优高效,并且把自己总结出来的“小窍门”分享给大家。她的活干的是又快又好,每个月的产量排名都名列车间前茅。遇到生产任务重,需要加班时,她从不推辞,别人有事不能加班,找她替班,她都很痛快地答应。
        在绕线车间工作的8年中,王健一直严格要求,潜心钻研,精心工作,抱着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的态度,练就成一名技术娴熟的操作工。在工友们的眼中,她不仅技术好,还是个不嫌苦累、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热心肠”。有一次车间来了一批LRZ1-10产品的订单,客户要求严苛,产品设计余量较小,绕线时还需要绑支架,并且支架中心距离位置需要调整,此产品没有成型的胎,只能靠手感和经验来调。工友在绑支架时,反复操作就是不得要领,中心距找不好,她停下手里的活,不厌其烦地帮助工友把每一台产品调到合格。
        2006年4月,王健调入中压互感器半成品试验车间工作。新的工作岗位对她充满了挑战,颇感压力。一开始她有些“上火”,但是她没有畏惧退缩,深信自己一定能干好这份工作。试验室的操作需要用电脑,可她之前从未接触过电脑,对此一窍不通,更别说打字和使用了,她一狠心,一咬牙,用了三个月的工资为自己买了一台电脑。每天下班后,她就自学电脑操作,练习打字,在班上一有时间,她就跟着师傅学习如何“把台”,午休时间也不放过,就这样,她在很短时间内就掌握了试验室的岗位操作要领。
        没有什么是比产品质量更重要的事情,对质量工作来不得半点含糊。在试验室工作一天,她就要“紧张”一天,她觉得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决定了对工作不允许有丝毫的怠慢和松懈,对每台试验的产品都严格把关。工作上的严厉,让工友们觉得她“不尽人情”,她没有过多解释,也并不在意,她更多关注的是严格按照工艺要求完成“半成品”试验检测,确保每一台产品都是正确的、合格的。
        认识王健的人都感同身受,她的身上总有一股“劲儿”。这股“劲儿”源于她多年来持续不懈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积极进取,这股“劲儿”是她不断进步的动力。“先进工作者”一词在她身上的体现就是“不服输,肯钻研,不松懈,讲奉献”。而她对“先进工作者”的理解则更加简单,就是只想做更好的自己,尽心尽力带领好团队为企业稳健发展献力。
        我们钦佩像王健这样默默为集团跨越发展努力奉献的“小人物”,她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多年如一日的坚守自己的人生信条和工作态度,努力进取,创新发展,不自夸,不骄躁,精心做事。
        诚然,王健的一己之力是微不足道的,但多个这种“微不足道”凝结在一起,就会形成一种无坚不摧的力量,战胜更大的困难,创造出更多的奇迹,让平凡的岗位变得异彩纷呈,成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社会进步的强大推动力。

Sweep into the mobile phone version
Dalian North Instrument Transformer Group Co., Ltd.
Email:scb@dlbf.com
Tel:024-88625500
Fax:0411-83290552
Copyright:Dalian North Instrument Transformer Group Co., Ltd. Record number:Liao ICP 05006262